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資料]CE?

CE-

Windows CE微軟研發的嵌入式作業系統,可以應用在各種嵌入式系統,或是硬體規格較低的電腦系統(例如很少的記憶體,較慢的中央處理器等)。微軟並未定義CE縮寫由來,一般解釋則有Compact EditionCustomer EmbeddedConsumer Electronics等等。在2008年4月15日舉行的嵌入式系統大會上,微軟宣布將Windows Embedded CE系列更名為Windows Embedded Compact,與Windows Embedded Enterprise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Windows Embedded POSReady組成Windows Embedded系列產品。[2]





Windows CE 1.0最早於1996年推出,是單色的Windows 95簡化版本。
1997年Fall Comdex 大會上公佈的Windows CE 2.0仍是基於Win95的作業系統,效率遠高於1.0版。
Windows CE 3.0是微軟的Windows Compact Edition,已擺脫舊有的Windows 95簡化格式,是一套全新的作業系統,支援5種 CPU:x86PowerPCARMMIPS,SH3/4。並且改名為 Windows for Pocket PC,簡稱 Pocket PC。
2002年1月微軟又推出Windows CE.Net,即Windows CE 4.0。
2004年5月份推出Windows CE 5.0,開放有250萬行原始碼。
2006年11月,微軟推出Windows Embedded CE 6.0。
Windows CE可以使用在各式各樣的系統上,最有名的是Pocket PC以及微軟的SmartPhone。其他較不為人知的裝置包括微軟的車用電腦機上盒、生產線上的控制設備、公共場所的資訊站Kiosk)、電子辭典導航機等等,有些裝置甚至沒有任何人機介面。
Windows CE 並非從桌上型電腦的Windows(NT,98,XP...)修改縮小而來,而是使用一套完全重新設計的核心,所以它可以在功能非常有限的硬體上執行。雖然核心不同,但是它卻提供了高度的Win32 API軟體開發介面的相容性,功能有內部記憶體管理、文件操作、多執行緒、網路功能等。因此,開發桌上型電腦軟體的人可以很容易編寫甚或直接移植軟體到Windows CE上。
一個與其他微軟作業系統的差異是 Windows CE 提供原始碼,首先已經提供了原始碼給部份廠商,讓廠商能夠依照他們自己的硬體架構修改原始碼, 例如在 Windows CE 的開發 IDE 軟體 Platform Builder 中就提供了許多開放原碼的常用軟體元件,但是一些與硬體架構的軟體元件仍然以二進制檔案形式來提供。

CE-

歐洲合格認證

大部分來自歐洲經濟區(EEA)的產品,都需要印上歐洲合格認證CE標誌,代表產品製造商或服務提供者已確保產品符合相應的歐洲聯盟指令,而相應的評估程序也已完成。相關歐盟指令包括玩具安全、機械工具等指令。現時約有25條指令要求產品印上CE標誌。[1].

歐洲指令規定CE標誌,包括玩具安全,機械,低壓設備,終端設備和電磁兼容性。有大約25的指示
CE標誌是一項強制性符合產品放置於單一市場,在歐洲經濟區(歐洲經濟區)。CE標誌象徵該產品符合歐盟健康,安全和環保規定,確保消費者的安全。
歐盟產品必須印上CE標誌以示符合健康或安全指令。有關產品在取得認證文件後才可印上CE標誌。通常製造商、代理或入口商經過內部設立的產品檢測部門檢測,或會邀請外部的驗證機構測試產品,通過測試便會發出EC-符合證明書(EC-DoC),標示出所符合的指令等資料。

PS3
競爭對手比較
PlayStation 3的競爭對手為WiiXbox 360。Wii的故障機率低於1%,Xbox 360的故障機率有33%,雖然PlayStation 3出現黃燈問題。但Sony表示PlayStation 3的故障機率為1%遠低於Xbox 360的56%。[71]





http://zh.wikipedia.org/zh-tw/Windows_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