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心得]大奧-仲間由紀惠

(有雷)

最早碰到大奧題材,
是因為看到了「吉永 史」畫的一部性別反轉的女版將軍大奧,
因此開始看日劇時對於專有名詞一點也不陌生.

原本是後宮佳麗三千,
在漫畫的版本中變成「後宮美男三千,只為將軍一人」
因為有歷史背景作編劇依據,導致我一度以為是真的!!(跪)

日劇版的大奧想看很久,
原本是為了追乃乃推薦的韓片,
但即便知道可能是悲戀最後我還是選擇了從小就鍾愛的簡潔有力不愛拖棚的日劇XD.
(順便學歷史嘛!)



仲間由紀惠真的好讚!

人長得漂亮,演技又好,
形象符合角色,講話字正腔圓,聲音溫柔又堅定.好適合演大奧總管這樣的古裝角色!

我記得我高中的時候是仲間還有天海這兩位厲害有女王風範的女人的迷.


男主角新五郎找西島秀俊,算是選角選的不錯,
而且出現次數雖然不多但因為每次出現都用各樣角色豋場(Cosplay= =),
故意安排驚喜又不會過度誇張也沒有花言巧語,用恰到好處的方式讓繪島又驚又喜,
讓人在心理面發出「呀阿------>\\\\<」的吶喊.

嗯嗯,算是滿足我內心想要有驚喜卻又漸漸懶得去想梗的渴望=.=+

有點看不出真心但也因此給人的情緒落差也不會太大,
來演生存在那個年代已經習慣戴上面具的歌舞伎剛剛好.

說到古裝劇的男演員,

我沒看過多少正統古裝劇所以也無法做太多比較.
(說正統是因為大盜五又衛門跟SHINOBI那種都不算,那根本帥到爆了無法比XDDD)

但一直忘不了陰陽師裡野村萬齋的演技.

安倍晴明這個向狐狸一樣的角色,
因為他流轉的眼波與彷彿隱藏著秘密的嘴角演得栩栩如生.


許多新生代男偶像空有帥沒有味道,
有味道卻沒有演技,
有了演技卻不一定有靈魂.


不過充滿女人的大奧這部眾女人勾心鬥角的片子,
重心畢竟是在女演員,
而且也選到很多很棒的女角.


看不到死亡筆記本那種高超的心機戰,
也難免有"就怎麼樣怎麼樣就好啦"的情結.

但寫成文字也許會悶掉的劇情卻讓我看得津津樂道.
不需要用腦,看演技就好,不拖泥帶水的節奏也算是深得我心.
(因為說真的仲間的演法如果看太久也會讓人想轉台).

兩人一起看花火跟男主角掛掉的那一幕我哭得亂七八糟.



這種片到最後,唉,
還是變成男主角的死成為女主角美好的一段愛過的回憶,
什麼東東,才沒有這麼好的啦>"<a多多少少內心會這樣打抱不平....


看完以後很真實的感想是,
若是有上帝就不會有這些令人難過的事情發生了.

但是人好像不活得這麼轟轟烈烈就沒有辦法生存下去似的,
跟煙火一樣,跟櫻花一樣,明明知道這麼做就要燃燒掉了,還是會去做.


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到羅密歐與茱麗葉,
那個時代若是有哀鳳或SKYPE,他們也就不會錯過了.




看的時候同時在做白日夢,
想著可不可以某個傢伙也哪天跟我說:"我們逃走",
然後就拉著我的手用雙腳奔進沒有人認識我們的熱鬧市集當中.

(絕對不是坐上機車或是捷運= =a...)

可不可以哪個傢伙也一天到晚給我驚喜,
不用怎cosplay啦,只要給我三文錢的紙風車對我笑笑就好,
而不是跟我說「我明天可能要趕io的東西...」然後沒下文.
(在這裡戳他一下,笨蛋XDD)



縱使蓬頭垢面,
或看不見回去的路在哪裡,
或是明明知道即將要偏離正軌,

但就是好想這樣一次喔喔喔喔喔喔~(床上滾)


我相信新五郎一定是察覺了,
在慾望與忌妒橫流的世界裡面,這樣純潔的愛好珍貴,
真的足以為那樣的愛用生命附上代價.

若是保全了生命卻再也無法保全這樣的愛,
那繼續下去的人生就真的只剩下肉身了吧.


看的時候也在想,
那樣的年代有那樣的信心,


我們有沒有也這樣的相信上帝呢?



PS.最後很開心的是,片尾曲是我最愛的倖田女神唱的!
當初買專輯的時候就看到了,但是卻沒來看這部,
現在終於如願以償了!

大奧in Wiki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A4%A7%E5%A5%A7

SISS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