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發想] io Band!

今晚門訓過後有幸跟傳說中的io美型Basser兼企劃討論io Band的視覺設計.
也真的要感謝神給林大廷才華,因為他們合作我一介弱女子才有機會參與在討論當中.

做成CONSOLE GAME包裝的樣子是不錯的idea.
就是盒子打開左邊是instruction booklet(歌詞本),右邊就是遊戲disk(CD).
奴喔喔喔 酷斃啦!!!(奔)

封面封底就透明膠膜裡面放一張紙,材質什麼的都有標準範本.
封面主題已經確定,但可以刻意設計的有更多幻想的風格...
歌詞本可以KUSO得放進一些遊戲說明書會有的介紹,
包含角色能力值,世界設定,敵人設定...等等.

等到順利發行第二張專輯的時候,就可以當作是系列作第二彈!XD

會想到這個最初是因為這樣設計其實最省事,
結果兩個阿宅(應該是三個)興奮起來,就覺得好像可行,
明天等SHO跟團員討論的結果,若OK的話相信接下來發想的過程會非常有趣!

雖然也不是沒有人用過塑膠盒,
但很好奇檯面上好像沒有人做過?(還是只是我錯過?)

也許是為了跟宅文化作出區別,但這樣放在架上照理說會是很醒目的,

說真的看現在主流唱片市場的包裝設計看到很膩,
就是偶像的臉配上名字跟專輯名稱,然後大概就是重點部分有微凸材質,大同小異.
宣傳經費比較多的就搭配很炫很誇張的造型...

總之這樣的idea若之後順利上去,
看有沒有人之後開始模仿就知道成不成功了!


後來回程在機車後座跟TH討論了一些新方向.

我說表達世界末日不一定要是崩壞的背景,然後看到有人在逃,
同時也是因為如果就設計的跟電影海報一樣,
雖然很安全但是也真的有點太無聊了.

在我心目中的世界末日,某種角度來觀看會是異常安靜的,

也許是末日正在來臨或是世界已確定終結,
無論是因為地震,溫室效應,還是冰河時期.
周為可能有很多崩落的石塊,也可能快要被大雪掩埋,或是洪水已淹到腰部...
但是所有人都還在用力的演奏.

我想起來鐵達尼號即將沉沒時,
在甲板上繼續演奏的四位音樂家,

"就算是生命要結束了都還是要繼續演奏著,因為我是音樂家."

希望這次封面設計可以呈現出
"就算是生命要結束了我們都還是要繼續搖滾,因為我們是Rocker"的感覺.

另外一種就是,
畫面也許是四位團員閉上眼睛倒臥在某片青草地上,
既放鬆又莊嚴地準備迎接死亡或死亡已經降臨,

每個人手中握著代表自己身分的樂器,
也許稍微鬆了手但絕對沒有放手的那種感覺.
也許四周飄著雪,也許所有人已經沉在海底,

好像在說我們會一直唱,
唱到末了的末了.


再來最後一種,其實靈感有點來自最近看到的水災新聞(唉)

就是被大雪覆蓋的世界中,
在純白雪地裡有著還未被掩埋的一隻手,
而那隻手的手指,還緊緊捏著匹克...

等等等...

太多一下子記不完,希望可以繼續延伸出更多東西.

"io在音樂上作別人不作的"這句話是辛苦但也是祝福哪
總覺得也是可以大膽嘗試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而且我覺得你們的音樂太好聽了,
聽到就算萬一封面第一印象到時候不合市場口味,
都一定還是可以靠口碑行銷大賣!

加油io!!

SISS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